CNN关注电影《空天猎》:中国版的《壮志凌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19:57:38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和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一样,10月1日的中国国庆节也是一个爱国主义情怀高涨的时期。中国国产电影《空天猎》的上映,正是这种热情在电影上的体现。

CNN报道称,《空天猎》是一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出品的国产动作片,有望成为中国版的《壮志凌云》(Top Gun)。《空天猎》主要讲述了中国某支空中精锐部队如何挫败恐怖分子的阴谋,解决人质危机。而美国电影《壮志凌云》讲述的是美国海军飞行员麦德林以自己的老飞行员父亲为偶像,几经沉沦,最终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的故事。

CNN注意到,这是中国军方有史以来第一次准许电影摄制组进入军事基地,并允许在电影中展现解放军战斗机飞行员们的特技飞行,还让军事专家们给剧本提供建议。

CNN援引中国电影制片人、评论家关雅荻的评论称:“其他任何国家的空军都不可能如此密切地配合拍摄这样一部电影,甚至好莱坞也做不到。”

除此之外,中国最新式的一些军用飞机也在这部电影中出场,比如歼-20隐形战斗机、运-20运输机、歼-11喷气式战斗机以及轰-6轰炸机等。CNN援引《空天猎》制片人吕建民的话说,这是首部忠实还原现代空中战争的中国电影。

这不是吕建民参与制作的首部爱国大片。他还投资出品了创下中国国内票房纪录的《战狼2》,该片打破了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美国国内创下的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的票房纪录。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