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60余载 印度富翁通过脸谱找回英国姐姐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16:51:01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黄硕)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0月9日报道,常言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分离60多年之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艾达·怀尔德女士惊奇地发现,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竟成为全球大富豪之一。她从来没想过会再次得到关于她家领养的弟弟阿斯加·帕特尔的消息

现年83岁的艾达向苏格兰《每日记录报》表示:“对于他(阿斯加·帕特尔)当年的离开,我们感到心痛。我们在一起朝夕生活了5年,关系犹如亲姐弟。阿斯加离开后,我们曾与他保持过一段时间的联系,但后来随着双方家庭的搬家就音信皆无了。多年来,他也一直在寻找当年的苏格兰收养家庭,由于我们搬离格拉斯哥,所以他就找不到我们了。”

当年,艾达的姑姑在格拉斯哥的柳树街经营一家寄宿学校,她在学校门口发现了瑟瑟发抖的4个兄弟姐妹,决定收养他们。但姑姑年纪太大,无法照料4个孩子,于是艾达的母亲将6岁的阿斯加和他12岁的姐姐库尔斯姆接回家中,与自己的子女一起抚养。

艾达回忆说,一家人一同亲密生活了5年,阿斯加的母亲曾来探望过他们,但他忘了怎么说乌尔都语,而他母亲不会说英语,两人只能互相挥手。艾达提到,当时阿斯加已经有了稳定的新生活,但最后还是决定回到父母身边,“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我们知道他不得不离开”。

在离开格拉斯哥的收养家庭后,阿斯加回到印度的家,此后在印度创建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事业蓬勃发展。他逐渐成为大富豪,在2017福布斯百名印度企业主排行榜上名列第45位。

阿斯加没有忘记那段在苏格兰的日子,60余年来一直在寻亲,如今终于通过脸谱网找到了当年的收养家庭。今年8月,78岁的阿斯加前往位于苏格兰欧文的艾达家,两人相谈甚欢,像老朋友一样。艾达说,她再次见到阿斯加时特别激动。阿斯加计划明年让姐姐飞往迪拜,见见自己的家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