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耐心 加拿大一理发师侧躺在地为孤独症男孩剪发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6:52:07

爱心+耐心 加拿大一理发师侧躺在地为孤独症男孩剪发
理发师雅各布给患有孤独症的怀亚特小朋友剪发。(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黄硕)面对患有孤独症且排斥理发师剪发的6岁男孩,加拿大一位理发师不惜躺在地上为他理发。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8日报道,6岁的怀亚特不喜欢坐着不动,一直趴在地板上,而理发师雅各布很有爱心,耐心地侧躺在地板上为孩子理发。

怀亚特的母亲福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她的儿子2岁时被诊断患有孤独症。从那时开始,给这个男孩剃头就成了一件难事,因为该男孩对声音和触碰超级敏感。她解释道:“他(怀亚特)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头发,也讨厌嘈杂的声音。”

偶然的机会,在加拿大魁北克省鲁安-诺朗达地区开美发店的理发师弗兰兹·雅各布了解到怀亚特不愿意剪发的困扰后,便邀请他到自己的店里剃头。

怀亚特母亲福夫说道,两年前,“第一次去(雅各布的老式美发店)有些紧张。但是现在我感觉很庆幸,我们的生活中有雅各布。”

现年45岁的雅各布从12岁便开始给别人理发,至今一直做这个工作。

“我尽可能地照顾好每位来店里理发的客人。这是我的本性。给流行歌手或是给怀亚特剪发没有什么区别。我只是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而已,给顾客理个好头,仅此而已。”

这位理发师给很多残疾儿童免费剪发。他特别把给这些人理发的时间安排在最后的工作时间,这样他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时间来理发。

雅各布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用开放的思想和爱做点不同的事。”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