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媒体:同日国庆,中国却像比咱早建国1个世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09:44:05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预计,在8天的国庆长假里,国内出境游客数超600万人次,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每逢中国节假日,中国人就会带动全球旅游市场,全世界都惊讶于中国强大的购买力和经济实力。

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上,有一个国家和中国在同一天庆祝国庆,他们在庆祝的时候,与中国比较起发展成就来。10月7日,一位赞比亚企业家就撰文称,30年前中国比一些非洲国家还穷,如今却在援助非洲。

8日,尼日利亚独立媒体《先锋报》网站(Vanguard)又发表了题为《10月1日:尼日利亚和中国之间》的报道,称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像是比尼日利亚早建国一个世纪一样。

尼日利亚媒体:同日国庆,中国却像比咱早建国1个世纪

(新闻截图)

文章提到,中国和尼日利亚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为了庆祝国庆,中国有黄金周,尼日利亚也有一天的假期。

尼日利亚媒体:同日国庆,中国却像比咱早建国1个世纪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左三)庆祝独立日。(图片来源:《先锋报》)

然而,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达到尼日利亚难以企及的水平。中国商人不单单在中国投资,还把资本带向世界各国。所以虽然人口众多,中国却没有遇到严重的失业问题。反观尼日利亚,失业率是政府最头疼的困难之一。

文章称,在中国,不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已经基本覆盖全国,而且已经实现高度工业化,大量欧美公司的产品都在中国制造。很多人说这是因为中国劳动力便宜,但报道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劳动力的生产效率很高。

报道提到,在尼日利亚,连用电都还都是个问题,且已经严重拖累了经济发展。工业发展止步不前,很多工厂已经减少生产,造成大量失业。

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大力推行反腐倡廉行动,对待腐败行为绝不手软。而尼日利亚的贪污官员甚至可以得到国家荣誉,很多人甚至胆子大道公开宣称自己挪用了国家资产。

尼日利亚和中国都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了很大影响。尼日利亚在南非解放运动中扮演了调解人的作用,尼日利亚还帮助西非地区处于战争中的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恢复了和平,派出了大量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给尼日利亚提供了大量的投资,对尼日利亚的经济影响不可忽视。除了经济方面以外,中国还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中国的建设公司都积极在尼日利亚建设桥梁和地铁等基础设施。中国还不断在为尼日利亚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比如为尼日利亚各地的学校建设校舍。

文章总结认为,尼日利亚应该向中国学习如何发展经济。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文字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