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汽车冲撞行人致11伤 警方确认为交通事故非恐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8 07:36:44

伦敦汽车冲撞行人致11伤 警方确认为交通事故非恐袭

肇事司机被捕。(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综合外媒10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14时30分许,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发生汽车撞人事件。一名出租司机将汽车开上人行道冲撞人群,造成11人受伤。不过,警方目前已确认该事件为交通事故,不是恐怖袭击。

据目击者说,一辆黑色的丰田汽车冲向人行道并撞上另外一辆银色轿车,造成十多人受伤,数百名受到惊吓的游客逃离现场。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周边区域。有网友在推特上发文称,有许多伤者就地接受救治。

有现场民众透露说,该辆车在冲上人行道后,人群开始逃跑。很多人跑进了博物馆,随后博物馆的安保人员关闭了大门。有目击者看到一名男子被安保人员控制。

据悉,自然博物馆所处地区是伦敦最受欢迎的旅游区之一。事发后,附近科学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内的民众陆续开始撤离,警察也封锁了周边地铁站。

不过,警方目前已确认该事件为交通事故,不是恐怖袭击。英国《卫报》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话称:“目前并没有信息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但此前英国已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升至“危急”,这表明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概率很大。

警方之前还表示:“现场应该有多名行人受伤,警察正赶往现场,伦敦救护人员也接到电话即将赶来。一名男子当场被捕,警方目前正对嫌疑人的作案动机等做进一步的调查。如果任何人有关于此次事件的线索,务必致电警方。”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