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黄金周”引发全球旅游热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3 12:47:05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孙若男)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报道,中国今年为期8天的“十一黄金周”里,约有7.1亿人外出游玩,三亚、北京等成为国内热门目的地,中国周边国家也掀起一股旅游热潮。

报道称,中国旅游部门预测,今年黄金周约有7.1亿人次出游,占全国总人口的49.8%。其中有约3.5亿人是自驾游。“黄金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将迎来人流高峰。

此外,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业有望创收5900亿元,三亚、北京、昆明和上海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当天有超过11.5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中国的“黄金周”不仅带动国内旅游业,也引发全球的旅游热潮,尤其是中国的邻国,如泰国、新加坡、日本等。

根据携程统计,中国“国庆黄金周”将成为“全球黄金周”,出境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我国游客从近30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68个增加到了88个,增长近29%。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