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手为强!英特种空中部队搜寻拉登之子:要么活捉要么击毙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2 11:44:39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日电,目前英国特种部队已经前往叙利亚执行一项最高级别的秘密任务,他们的目标正是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他们希望活捉或击毙哈姆扎。

报道称,2011年,美军击毙本·拉登后,哈姆扎十分活跃,一直策划对西方国家的各种袭击。自本·拉登去世前几周开始,哈姆扎就四处藏身。然而两年前公布的视频显示,哈姆扎再次“现身”,他不仅称赞了“独狼式”的恐怖袭击,并且呼吁对西方文明展开更多攻击。

美军在本·拉登躲藏的地堡内发现的信件显示,本·拉登当时正在培养哈姆扎,希望他能够接手基地组织。情报部门相信,这也是哈姆扎的最终目标。

据悉,哈姆扎应该是躲在巴基斯坦境内,不过最新情报消息显示,他很可能已经前往叙利亚。英美两国的联盟部队将哈姆扎列为十大高价值通缉目标之一,安全部队密切关注哈姆扎的一举一动。

一位匿名消息称,追踪科技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而另一位匿名消息称:“哈姆扎早晚会被找到,他总会犯一个小错误的,而我们就等着他出错。”

目前至少40名英国特种空中部队(SAS)成员已飞到叙利亚搜寻哈姆扎及其他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和当地的美军共同使用间谍飞机、无人机、语音识别系统等高科技产品,试图发现并定位哈姆扎,希望击毙或活捉他。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