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商美国投巨资盖高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1 14:14:37

中国日报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世纪初期曾风光一时的洛杉矶市区的百老汇戏院街段,将由上海建工集团打造三亿美元的38层商住两用高楼,近期举行了破土仪式。

洛杉矶市区的高楼轮廓线近年变化颇大,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贡献不小。上海的绿地集团斥资十亿美元在穿越市区的110高速路旁打造包括三栋公寓高楼和一家旅馆的大都会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

北京的泛海集团在市区斯特里普斯中心体育馆附近投资十亿美元兴建混合式的项目,住宅超过五百户,明年开始出售,预订2019年开始入住。

星期四破土的35层珍珠公寓大楼和零售综合商场,位于百老汇南400号。这里是昔日百老汇戏院区,在1910年到1931年,曾经有过十二个电影院,当时是全世界电影院密度最高的地区,经常为新片举行首映仪式。二战后,该区逐渐没落,居民开始迁往郊区,电视也影响了电影的生意。戏院逐渐关门。今天只有两家戏院幸存,偶尔放电影或举行活动。

洛杉矶市议员何塞·惠泽尔一直是更新百老汇最积极的政客之一,他支持“让百老汇东山再起”的项目。惠泽尔在大楼破土当天推文表示,他就站在珍珠大楼的工地,这是该区一百多年来第一座住宅高楼。他希望老戏院天天放映电影,虽然还没有实现,但惠泽尔把珍珠大楼视为让百老汇再现风华的主要推手。

洛杉矶时报报导,珍珠大楼是上海的建工集团投资三亿美元所兴建,设计将融合新旧元素,地面十层基座建筑的比例和线条和附近的老建筑看齐,但在基座之上,将是异军突起的现代化25层高塔。

珍珠大楼吸引的是年轻的初次购屋者,37平方米的公寓起价约35万美元。三个户外阳台面积将近4460平方米,希望能以公用空间来吸引住户。预订明年春天开始发售,2020年正式开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