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民宿产业 修武欲打造北方“莫干山”

2017-09-30 11:55:52

发展民宿产业 修武欲打造北方“莫干山”

2017年年修武县首届民宿节在云武堂度假酒店开幕。(彭艳娇 摄)

  9月18日上午,伴着悠扬的《云台恋歌》,2017年年修武县首届民宿节在云武堂度假酒店正式拉开帷幕。美丽中国行记者团、携程达人群体以及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和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修武县历史悠久,是“千古一帝”周武王公元前1046年亲自命名的千年古县,也是旅游名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绞胎瓷之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及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3000多年的历史中,有39位皇帝君王,48位宰相三公,40名将军元帅,159名文人学士在这里留下足迹,是中原名副其实的风水宝地。境内的云台山景区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年接待游客700多万人次,已经成为全国旅游市场中排名第二的旅游景点。

  今年以来,修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传统村落优势,把乡村特色民宿的规划建设作为“打造新产品、发展新业态、形成新亮点”的全域旅游重点突破环节,按照“县域统筹、政府引导、典型带动、市场运作”原则,充分以“民宿+”为路径,通过文化创意注入、休闲业态重构、品牌形象塑造、农业附加值提升等手段,寻求“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最佳结合点,有效推进生态资源向旅游经济转化,实现美丽生态与美丽经济共赢。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发展,该县投资4000万元修建了助推民宿发展的专用公路,推进实施了云上的院子、半山·云窑、云台森兮、云武堂一批综合性民宿项目,竹韵闲园、清雅居等一些精品个体民宿也在不断涌现。“睡过万千豪华宾舍,不如邂逅云台民宿!”正在成为周边城市客群新的追求。

  修武县委常委、常务县长申琳介绍说,下一步,修武将进一步坚定方向和信心,按照高峰带高原、高原带平原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云上的院子乡村度假小镇(二期)、兵盘台湾民宿村落、陪嫁妆精品艺术村落等民宿村落规划建设,深入推进民宿旅游与文化体验、田园农业、康体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打造出“北方的莫干山”,为中原乃至整个北方休闲客群打造最美的民宿产业集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