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察承认载英拉出境 就是开这辆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5:48:24
泰国警察承认载英拉出境 就是开这辆车

泰国警察承认开一辆丰田凯美瑞汽车载英拉出境(图片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 据泰国英文网站PBS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高价收购大米遭控滥权渎职,在上月定罪前出逃,27日法院缺席宣判她5年有期徒刑,据称有3名警员协助她出境,与此同时逃亡车辆也曝光。

泰国总理巴育28日表示,根据泰国外交部的初步调查,因渎职罪遭判刑5年的前总理英拉,目前人在迪拜。巴育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做出上述回答。这是英拉上月潜逃出境后,泰国政府首度正式透露她的下落。泰国法院27日判决英拉5年徒刑。英拉因于任内实施大米补贴计划补贴农民,遭判渎职罪成立。

与此同时,曼谷警官剎立公开承认,自己开着一辆丰田凯美瑞汽车,上月在宣判前一天载着英拉到边境小镇沙缴府,该镇与柬埔寨接壤。目前剎立没有被起诉,因为他是在英拉被正式定罪前协助逃亡,但他可能面临伪造车牌,对此他一律否认。

英拉是前总理他信的胞妹,在他信遭政变推翻流亡后,2011年代兄出征赢得大选,成为泰国首位女总理,不过2014年遭宪法法庭判违宪下台,后又遭国会弹劾,成为首位被弹劾泰国总理;随后军方政变推翻英拉政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