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过去5年中国科技公司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5:34:49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 五年时间能带来多大的改变?美国《财富》杂志网站近期撰文赞叹中国科技公司在过去五年时间取得的巨大进步,主要体现在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等方面——统计显示,每年有多达四万亿的交易由手机端产生;同一时间段,共享单车从无到有,现在中国的街道上大约有1500万辆自行车。

中国人口世界第一、经济发展迅速、市场体量惊人,这些都是如上创新科技能够产生发展的条件。日前,在由《财富》主办的一场研讨活动上,中外专家和商界领袖纷纷介绍近年来中国科技公司的创新成果经验。

有一种广泛的观点称,一直到最近,中国科技领域发展还只是“效仿者”,而非“创新者”。但这种说法遭到了包括复星昆仲资本(FosunKinzon Capital)的常务董事王颖(音译)在内的众多参会人员的反对。他们坚持说,中国有着实践新颖大胆想法的肥沃土壤。

“中国的企业家比世界上其他地区的都要多。”麦肯锡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Jonathan Woetzel说道。

(编辑:党超峰 译者:梁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