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闭幕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58:44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闭幕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 杜涟猗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记者 孙若男) 当地时间9月26日,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落下帷幕。在两天的时间里,中俄嘉宾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互联网、新技术对媒体行业和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今后两国网络媒体的合作与发展注入活力。

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年会下设四个圆桌会议,主题分别为“互联网新媒体在现代世界的作用”、“高科技在媒体行业领域的作用”、“媒介教育及青年创业创新”、“互联网娱乐内容发行”。中俄嘉宾在各场圆桌论坛的交流分享过程中,增进了相互了解,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创新性的真知灼见。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俄电竞友谊赛、中俄媒体联合采访等活动。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闭幕

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 杜涟猗 摄)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说,经过两年的努力,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和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已经成为中俄互联网业界对话、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在中俄互联网媒体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平台将会越来越大,为提升中俄网络媒体传播影响力、推动两国媒体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俄罗斯联邦通讯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在闭幕式上说,非常高兴由顿河国立科技大学来主办本次年会,众多年轻人的参与让活动充满活力,特别是年会安排的电竞友谊赛,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欢迎。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闭幕

顿河国立科技大学校长别萨里翁·巧霍耶维奇·梅斯西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 杜涟猗 摄)

顿河国立科技大学校长别萨里翁·巧霍耶维奇·梅斯西称,非常荣幸主办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两国青年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和出众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加深了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也将推动中俄网络媒体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闭幕式上,俄罗斯南部集团公司(South Region)董事长格里高利·维塔利耶维奇·库迪诺夫宣读了《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