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辣椒将易主?新型X辣椒辣度高达318万史高维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19:10

“地表最强”辣椒将易主?新型X辣椒辣度高达318万史高维尔

经过10年培育的X辣椒拥有318万史高维尔的惊人辣度。(图片来源:Instagram)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 辣度可达220万史高维尔的卡罗莱纳死神椒一直占据着“世界最辣辣椒”的称号,但如今这种吃了如同“下地狱”一般的辣椒可能要“退位让贤”了。据美国媒体9月26日报道,一种名为“X”的辣椒或将取代卡罗莱纳死神椒,成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史高维尔辣度单位用来测量触发辛辣感觉的化学物质——辣椒素。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卡罗莱纳死神椒的辣度在140-220万史高维尔之间,而X辣椒经过10多年的培育,以墨西哥辣椒作为参考,其辣度平均高达318万史高维尔。

Puckerbutt辣椒公司创始人艾德·柯里用这种超级辣椒开发出了一款辣酱。“X辣椒比市面上可用的任何其他辣椒要辣3倍。”他说,“它是160万史高维尔的死神椒的两倍,所以是一种危险的辣椒。”

美国生命科学网(Live Science)上介绍称,吃这种辣椒会让辣的感觉在全身迅速蔓延,让身体真实地体验极致的辣度。

虽然这种X辣椒酱被描述为“不简单只是嘴巴上的灼烧,还能辣进你的灵魂”,但实际上其中混合了蒸馏醋、姜根、姜黄、香菜、孜然和干芥子,因此可以安全食用。据悉,第一批1000瓶X辣椒酱在开售两分钟内就销售一空。

目前,柯里已经提交了申请世界纪录的材料,希望可以证明X辣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预计柯里将在今年11月得到答复。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