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C铁路项目和经济区项目面临延迟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7-09-26 16:42:06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 9月22日报道,因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低效率,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核心项目将受到影响,规模达82亿美元的铁路干线升级项目和特殊经济区项目将面临延迟。

巴基斯坦铁路干线升级项目(ML-I)原计划在2016年和2020年分两阶段分别完成,但目前初步设计尚未完全完成,阻碍了项目的最终成本核算和融资安排。

在最近的CPEC协调审查委员会会议上,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称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项目的技术研究,然后与中国讨论融资问题。

ML-I为CPEC项目,将对卡拉奇至白沙瓦的现有铁路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总长达1872公里。据了解,项目15%的成本将由巴基斯坦承担,85%由中国有关金融机构资助。目前,巴基斯坦铁路处理不到该国交通量的不到4%,到2025年,政府计划至少增加20%。

CPEC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是建立特殊经济区。巴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称:“中国的专家组下个月就要来了,不幸的是各省级政府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各自经济区的可行性研究。” 而过去一年他一直在推动各省尽快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

伊克巴尔还表示,投资委员会(BoI)在特殊经济区的规划和执行中处于中心位置,但BoI的表现并未达标。 “为推动CPEC经济区建设,我们需要一个现代化的BoI。”

但伊克巴尔对瓜达尔的建设进展表示满意。据他介绍,瓜达尔东湾高速公路项目的动工仪式将在总理从美国返回后进行;瓜达尔新国际机场的设计已经送到中国进行审查,预计到今年年底能最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