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8:51:07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记者 孙若男)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今天在俄罗斯南部最大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阿列克谢•瓦列里耶维奇•索科洛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顿河国立科技大学(Don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校长别萨里翁•巧霍耶维奇•梅斯西等出席开幕式。

围绕互联网在现代世界的作用、高科技对媒体行业的影响、媒介教育与青年创业创新等主题,来自中俄有关部门、中俄主流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2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俄网络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新形势下的创新与突破。

开幕式上,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说,在互联网时代,通过务实合作,推进交流互鉴,加快创新步伐,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加快“弯道超车”,讲好中国和俄罗斯故事,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舆论话语权,是中俄媒体共同肩负的使命。为此,要让更多两国青年参与进来,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传递好中俄友谊的“接力棒”。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在致辞中提出,今天我们和好伙伴——中国日报网共同举办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活动,我们不仅讨论新媒体的发展,还要关注青年和教育问题。中俄面临相似问题,有必要深化在网络媒体领域的合作。希望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和教育,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在开幕式致辞。(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网络媒体应当完善合作机制,大力宣介中俄友谊新篇章,积极夯实中俄友好的民意基础,深化拓展中俄网络媒体交流,共同促进中俄文化互鉴,为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顿河州立科技大学校长别萨里翁•巧霍耶维奇·梅斯西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顿河州立科技大学校长梅斯西表示,未来计划与中方合办一所高校,希望两国能不断拓展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

在随后的全体大会上,俄罗斯联邦通讯和大众合传媒部副部长索科洛夫•阿列克谢•瓦列里耶维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互联网顾问克里缅科•格尔曼•谢尔盖耶维奇等嘉宾进行了主旨发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召开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国日报社 杜涟猗 摄)

9月16日至23日,为期8天的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活动在顿河畔罗斯托夫展开,中俄共14名学生共同完成了一部以顿河为主题的视频短片。9月25日,短片在年会开幕式上进行首次展映,获得了中俄嘉宾的一致好评。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共同指导,中国日报网和顿河国立科技大学主办。

(编辑:徐子茗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