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警察驾车护送 英拉外逃时口罩遮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4:55:28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上月25日缺席最高法院大米收购案宣判,随后经当局证实,英拉已在3名警察的协助下逃出泰国。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泰国警方专门组建了一个小组委员会,对3名警察协助英拉外逃一案展开调查。9月25日是这个小组委员会的全体成员第一次碰面会谈的日子。然而案件调查尚未取得进展,这个警方内部调查机构的可信度已经遭到公众质疑。

3名涉嫌协助英拉逃离泰国的警察中,包括曼谷副局级警官猜里特•阿鲁利特和两名来自中部佛统府的低阶警员。泰国公众认为,鉴于警方特别调查小组委员会的负责人与嫌犯猜里特的职级相同,这实在令人怀疑该小组委员会是否能够对此案展开客观公正、行之有效的调查。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法律专家表示,由于英拉的逮捕令是在8月25日签发,而3名警察在8月25日之前就已协助英拉出逃,所以这三名嫌犯很可能不会面临严重指控,或许只会被控使用虚假车牌等轻微的罪名。

据嫌犯猜里特供述,8月23日晚6时20分,他驾驶一辆巡逻警车抵达曼谷市内莲花超市(Tesco Lotus)的停车场等待英拉。5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停在了他的警车旁边。不过,猜里特没有看清当时英拉是否坐在奔驰轿车里,他也没有记下这辆车的车牌号码。

随后,黑色奔驰轿车驶往附近一个住宅区,猜里特开着警车跟随前往。奔驰车驶入一栋住宅院内,猜里特驾车在门口等候。大约两分钟后,一辆灰色的丰田凯美瑞驶出。后来,猜里特看到英拉和她的女秘书都坐在这辆灰色的丰田凯美瑞里,并且二人都戴着黑色医用口罩把嘴巴和鼻子遮盖得严严实实,同时还戴了黑色的棒球帽。

当晚10时许,在猜里特的护送下,英拉和她的女秘书乘坐那辆灰色的丰田轿车经北柳府抵达沙缴府。然后,英拉一行二人乘坐一辆黑色皮卡汽车离开。按照泰国当局的说法,英拉经陆路穿越沙缴府的边境地区,进入邻国柬埔寨,至今仍下落不明。不少人猜测,她去迪拜投靠兄长、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最高法院已经对英拉发出逮捕令,并将大米收购案的宣判日期延至9月27日。 一旦被判有罪,她将面临至多10年监禁。

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大米收购项目。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