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毛皮成祸端?北极狐遭养殖者残忍催肥 模样扭曲体重增4倍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3:57:38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沈洋)一些养殖者为牟取更多利益将所养殖的毛皮动物催肥,以增加毛皮面积。但这样的做法明显令这些无辜小动物的身体难以承受,惨遭折磨。

天生的毛皮成祸端?北极狐遭养殖者残忍催肥 模样扭曲体重增4倍

图为被人工催肥的北极狐。(图片来源:英媒)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4日报道,为了产出尽可能多的毛皮以供制作奢侈大衣和皮包,图中这只北极狐就遭到了残忍的催肥,腹部垂到了地上,脸也被层叠的脂肪所遮挡。它的体重甚至达到了40磅(约18公斤),较其正常体重增加4倍,以至于不能行走,否则将有把腿折断的风险。

芬兰动物保护组织“为动物的正义”(Justice for Animals)称,这些北极狐的毛皮最终将成为许多国际著名时尚品牌商品的原料,其中某品牌就在其英国官网上展示了一件价格高达4450英镑(约合3.97万元人民币)的北极狐毛皮背心。

该组织中的一位成员还对媒体表示,毛皮动物长出更大面积的皮肤意味着它们的饲养者能获得更多金钱,却是这些动物在苦难中为此付出代价。

天生的毛皮成祸端?北极狐遭养殖者残忍催肥 模样扭曲体重增4倍

图为野生北极狐照片。(图片来源:东方IC)

北极狐之所以能在零下70摄氏度的地方生存,部分得益于它们又厚又密的毛皮和能够在皮下储存多层脂肪的能力。而它们对服装制作者们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也正是因为这些优质的毛皮。

芬兰最大的毛皮销售商北欧世家皮草公司每年销售250万张狐狸毛皮,但其发言人称该公司不接受催肥的狐狸或者虐待动物的行为。“为动物的正义”组织则要求众多公司停止使用动物真皮以支持“无残忍虐待行为的替代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