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吸引全球目光 外国网民青睐中国高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8:45:45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 9月21日,中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中国凭借“复兴号”重新夺回高铁运营时速最快的王冠,此事引发外国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客运列车在中国亮相,“‘复兴号’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这显示出中国在列车技术和科学领域的强大力量”。

报道还引述一位专家的话说,“京沪高铁刚建好时,有人对这条高铁线路的盈利前景并不乐观,但经过了7、8年的发展后,京沪高铁盈利了,所以类似的高铁线路同样也能够在其他地区运营得很好。”

法新社报道称,提速首日,北京至上海间的“复兴号”动车组非常受乘客欢迎,21日的车票早在一周前就销售一空。

中国高铁提速至每小时350公里的消息传出后,外国网友纷纷表示艳羡之情。一位尼泊尔网民留言称:“我的梦想就是乘坐中国高铁,所以现在我正在学习普通话。我爱中国!”另一位名为“曼戈•布莱可”的网民激动地表示:“哇,我的天啦!求求谁把我带去中国,然后给我买张票让我坐上这趟神奇的火车吧!上帝保佑我!我爱中国!”

一位网民用自己的亲身经验证明中国的高铁很棒,“我曾经在中国坐过一次高铁,是从河北保定开往北京的,真的感觉非常好!”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新加坡、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网友纷纷留言,希望中国的高铁能够快些开到自己的国家来。

“长久以来,中国一直遭到某些人士的抨击,被斥技术不行、资金不足。如今,手握各种高精尖科技的美国却无法追上中国前进的脚步,因为中国之所以能够成功,在于其敢于让公众共享经济发展的红利。”一名网友称,“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