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在即 默克尔舒尔茨为拉票做最后冲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13:13:55

德国大选在即 默克尔舒尔茨为拉票做最后冲刺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3日,德国现任总理基民盟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参加东北部城市施特拉尔松德举行的竞选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德国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开始,选民将选出新一届联邦议院,并由联邦议院选出下一任德国总理。外界普遍看好现任总理默克尔的选情,如果成功连任,这将是她作为总理的第四个任期。

但据最新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德国选民仍未决定把自己的票投给谁。民调专家指出,24日的大选投票率可能偏低,这有可能让具有反移民倾向的极右翼德国选择党(AfD)崛起。

为此,默克尔不敢掉以轻心,促请德国民众积极出来投票。为争取为数众多的摇摆选民,扩大本党派在大选以及其后组阁时的优势,已于22日结束正式竞选日程的默克尔23日在柏林会见其领导下的基民盟党内青年竞选干事时再度发声,呼吁选民前去投票。

德国大选在即 默克尔舒尔茨为拉票做最后冲刺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3日,德国大选前夕,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舒尔茨偕妻子在其家乡亚琛参加竞选活动。 (图片来源:东方IC)

9月14日的民调显示,本次大选默克尔的主要竞争对手、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带领的社民党支持率跌至20%,重回2016年5月的低点。但舒尔茨似乎还没有灰心,他表示,很多选民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他将战斗到最后一刻。

9月23日当天,舒尔茨在其家乡亚琛作选前最后一次公开演讲。他再次表达了志在必得的愿景,“我们将战斗到最后一分钟。”舒尔茨强调了机会均等、平价住房、可持续的退休金等议题。他呼吁选民踊跃投票,不要让德国选择党(AfD)得势。

(编辑:潘一侨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