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纽约华裔网吧接连遭抢 犯罪团伙3周至少作案8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3 14:44:11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9月22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多家华裔经营的网吧近日接连遭到抢劫。22日凌晨3点左右,布鲁克林8大道上又有一家网吧遭劫。

该网吧负责人方先生说,劫匪为一名西裔男子和一名非裔男子,共抢走5000元现金和多部手机。他回忆起自己直面劫匪刀枪的威胁时,仍心有余悸。

方先生说:“(劫匪)差不多一米八,一胖一瘦,穿黑色帽衫,戴口罩,一进来就撸着客人的脖子,叫他拿钱包,然后拿枪指着我们,叫我们把钱拿出来。”

方先生称,当时自己在使用卫生间,两个劫匪二话不说用蛮力将他拉到柜台,威胁他将收银箱打开后,将箱里的储钱盒抢走,整个过程干脆利落,用时不到1分钟。

方先生回忆起数天前,有陌生的顾客频繁进出网吧。他认为,劫匪事先派人踩点,非常熟悉网吧状况和负责人相貌。

方先生表示,将尽快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交给警方,方便其辨认嫌犯外貌。警方也透露,有迹象表明两名劫匪可能还有更多同伙,他们涉嫌参与过去3周里的至少8宗网吧抢劫案,首次作案地点在纽约法拉盛。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被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