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12岁女孩被困学校大楼?官员辟谣:根本没这个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5:14:45

墨西哥强震12岁女孩被困学校大楼?官员辟谣:根本没这个人

9月2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严玉洁) 9月19日下午,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该国首都墨西哥城一名12岁的女孩据称被困在学校倒塌的大楼里,她随即成为这座城市希望的象征。然而据英国《独立报》21日报道,墨西哥一名官员宣布,这名小女孩根本就不存在。

墨西哥媒体此前报道称,救援人员20日在废墟里发现了小女孩弗丽达·索菲娅,她的手伸出废墟,当救援人员发出呼叫以确认她是否还活着时,她挥了挥手。根据报道,索菲娅提醒救援人员,她身边还有4名被困人员。

墨西哥海军助理部长萨尔米恩托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听说过此事。他说:“我们和学校官员进行了谈话。我们非常确信,孩子们要么不幸死亡,要么在医院接受治疗,要么安全在家待着。”

事实上,索菲娅的家人从未出现过。这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萨尔米恩托的话。

在30多个小时的搜救后,海军方面确认了所有学生的生还信息。萨尔米恩托透露,19个孩子和6名成人死在坍塌的大楼里,另外11人则被安全营救出来。

另据报道,墨西哥内政部21日发布公报说,地震已经造成至少273人死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