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土耳其机场坠毁 四人受伤部分航班停飞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4:21:55
私人飞机土耳其机场坠毁 四人受伤部分航班停飞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架私人飞机在土耳其阿塔图尔克机场坠毁。(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发生意外,一架私人飞机在跑道上坠毁,导致四人受伤,机场部分航班暂停。

土耳其航空负责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这则消息。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称,一架喷气式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发生故障,它原定于前往塞浦路斯北部的埃尔詹机场。

警方称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一名机舱乘务员以及一名乘客均受到轻伤。事故发生后,阿塔图尔克机场临时关闭了两条主要跑道。

私人飞机土耳其机场坠毁 四人受伤部分航班停飞

事发后有目击者拍到的照片显示,机场浓烟滚滚。(图片来源:推特)

消防员和紧急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将飞机尾部与机身进行分离。报道称,飞机坠毁后曾迅速产生火焰,导致机场内多架飞机停飞。有人拍到的照片显示,机场方向有大团的黑色烟雾。

随后不久,土耳其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比拉尔·埃克希称,停飞的两条航道目前已经恢复使用。

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是欧洲第五大繁忙的机场,2016年约有6000万名乘客选择从这里出发飞往各地。去年,有三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成员在机场展开袭击,他们在机场内开枪并且朝航站楼投掷炸弹,最终导致44名平民死亡,239人受伤。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