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英国数学教师进入上海课堂“取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6:49:00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0日报道,70名英国数学教师抵达上海,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来学习上海本地课堂上使用的教学技巧。这是英国政府发起的一个教学交流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学习世界各国的成功教学经验以提升英国学校的教学标准。

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共同推动的2017-2018年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已正式启动。这些到访的英国教师将在上海交流两周,分别前往当地43所小学开展“浸入式教学交流”。而上海也将在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分别派遣34名和36名数学教师至英国交流。

截至目前,中英双方在上述交流项目的框架下共计互派教师约548人次。

2010年,上海中学生的学习能力名扬天下,他们参加了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数学、阅读和科学等科目的得分碾压一众“强敌”,来自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的学生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英国是第一个推出官方项目、向上海学习教学技巧的国家。2013至2014年间,共有50名数学和科学教师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参加培训。2014年9月,来自英国各地的71名数学教师到访上海,前往一些知名学校进行参观交流,学习研讨教学技巧。

英国教育部表示,教师主导的教学交流项目预计会推动英国的数学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教育出版集团“科林斯学习”(Collins Learning)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签署合约,协定全套引进上海学校使用的数学教材进入英国课堂。

“科林斯学习”集团总经理科林•休斯表示:“据我所知,类似的事情以前从未发生过——中国学生使用的教材将被完完全全地翻译成英语,进入英国课堂供教学使用。”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