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态要效仿法国 举行“独立日”盛大阅兵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6:48:48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今年7月的法国“巴士底日”阅兵仪式之旅显然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印象深刻,因为特朗普希望效仿法国,在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举行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以彰显实力。

当地时间9月18日,特朗普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在纽约举行会谈。特朗普表示两个月前他在巴黎街头观看法国阅兵仪式感触深刻,他告诉记者称他正在研究在美国“独立日”当天举行阅兵的可能性,以显示美国的“军事实力”。

“‘巴士底日’阅兵仪式上,我是你们的客人,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阅兵仪式之一。”特朗普对坐在身旁的马克龙说,“阅兵仪式持续了两个小时,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实力。我认为,这对于法国和法兰西精神而言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我亲眼看到了一场如此盛大的阅兵仪式,我们可能会在7月4日在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举办一场类似的活动。”特朗普的这席话引得在场的马克龙和其他官员发出一阵笑声。

特朗普继续说道:“我们很期待这么做,我正在和(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商讨,看看是否能在今年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

不过截止目前,美国国防部尚未对特朗普希望举行阅兵仪式一事发表置评。

其实,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表达希望在华盛顿街头举办一场阅兵仪式的想法。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早在特朗普宣誓就职美国新一任总统之前,特朗普手下的官员就询问国防部是否可以派装甲车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游行。

此外,今年1月,特朗普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任期内展示美国的军事实力。“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必须要处理很多事情,但其中之一就是要成为一位伟大的拉拉队队长,为国家鼓劲加油。”特朗普说,“我们要让民众知道,我们在建设我们的军队,我们将展示我们的军事实力。”

采访中,特朗普还畅想了一番举行阅兵仪式的场景:“我们的士兵踏着有力的步伐,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前进,军机飞过纽约市和华盛顿的上空……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军事实力。”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