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师”入狱后种菜、剪枝 每天工作8小时只赚2块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6:38:59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据印度媒体9月20日报道,印度宗教组织“真业之家”领袖古尔米特·拉姆·拉希姆·辛格因两项强奸罪名被判处20年监禁。这名拥有数百万信徒的印度“大师”入狱后是否会享受特殊待遇呢?对此,监狱方面明确给出否定答案,宣称辛格服刑期间将从事种植蔬菜、修剪树枝的非技术性工作,每天最多工作8小时、领取20卢比(约合2元人民币)的劳动报酬。

上月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设在哈里亚纳邦的特别法庭判定辛格15年前犯下的两项强奸罪名成立。每起案件处以其10年监禁和15万卢比(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另外,辛格还被判赔偿每名受害者14万卢比(约合1.4万元人民币)。

此后,辛格被转移至哈里亚纳邦罗塔克市沙利亚监狱服刑。由于辛格是印度影响力最大的“大师”之一,其信徒数以百万计,且与某些高官过往甚密,印度舆论担忧辛格入狱后或会享受特殊待遇。

沙利亚监狱负责人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道,辛格不会受到区别对待,“他已经像其他犯人一样开始工作了,服刑期间,他将会在一小片土地上种植蔬菜,同时还要修剪树木”。由于辛格的工作被划为“非技术性工作”,他每天的工作报酬为20卢布,工作时间最长不超过8小时。

1967年8月15日,辛格出生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父亲是地主,他是家中独子。辛格7岁加入“真业之家”,23岁成为“真业之家”的正式继承人。

辛格在印度具有强大的鼓动性,甚至会鼓动信徒们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2000年,他称“自宫”可以让自己更接近神,当时400多名信徒,在其“指示”下,在他名下一家医院通过手术割掉睾丸,辛格也因此被控犯下伤害罪。辛格强奸女信徒的消息在2002年首次曝光,但却屡次因不明原因压下来,甚至有记者为调查此案遭到枪杀。2002年,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收到了一封3页的匿名信,写信者表示有几百个女孩被家人带入“真业之家”,交由领袖辛格,最后被他强奸,希望总理能下令调查辛格。因为这封匿名信,印度中央调查局开始调查辛格,但是一直无法找到受害者。直到2007年,两名女性现身,正式向辛格提起诉讼。为避免激怒信徒,印度中央法院将辛格的罪名削减为两起简单的强奸罪。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