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将与首相摊牌:我不同意向欧盟支付300亿英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1:18:14

英国外交大臣将与首相摊牌:我不同意向欧盟支付300亿英镑

6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欧盟峰会会场时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严玉洁) 综合英国媒体9月17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将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和首相特雷莎·梅举行摊牌会谈,要求后者保证不会在“脱欧”之后向欧盟缴纳多达3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670亿元)的巨额款项。

有报道称,梅首相准备宣布,英国将在过渡期每年向欧盟支付多达1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0亿元)的费用,这一过渡期可能长达3年。

约翰逊对此忧心忡忡。他15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英国只能支付“应缴款”,不该为进入单一市场支付费用。有人认为,约翰逊此举旨在削弱梅首相的权力。批评者进一步指出,约翰逊把自己的领导野心置于党内团结之上。

消息人士说,如果梅首相不能接受约翰逊在“脱欧”方面的一些要求,他可能会提出辞职。

另据报道,自从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以来,双方在“分手费”、英国是否彻底退出欧洲共同市场、移民自由等领域龃龉不断。而执政党保守党在提前大选后拉拢小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则出现内讧,一些阁员在“脱欧”议题上意见不合,致使英国政府内外交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