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政府祭出重拳 严打传销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0:39:30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 据法新社9月15日报道,近期,中国发生了几起大学生求职误入传销组织后身亡的案件,中国政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传销活动。

报道称,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的传销组织也是以能够一夜暴富为诱饵,哄骗成员加入。成员需缴纳高额的入会费用,并被要求拉人头发展下线。其中,部分传销组织会使用极端方式,比如殴打、非法拘禁,强逼新成员就范。

今年8月,中国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指出近期传销组织活动“猖獗”,宣布未来三个月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借“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

法新社引述一位负责反传销工作的中国政府官员的话说,近年来传销案件多发,对这些案件进行调查需要调动大量资源,“尤其是现在,不少狡猾的传销组织将其巢穴转移至农村偏远地区,通过互联网诱骗新成员入伙,这使得监控和搜证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中国民间反传销协会创始人李旭表示,很多传销团伙的巢穴条件非常恶劣,强迫成员们同吃同住,很多人只能睡在地板上。并且,某些传销组织还会使出暴力手段恐吓成员、令其不敢向警方报案,“他们担心新加入的成员报警,于是便夺走这些人的手机,通过非法拘禁和其他暴力方式控制其人身自由,进而诱骗更多人加入”。

李旭认为,中国政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传销活动,将使得传销组织难以哄骗新成员加入。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