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年龄最大猫咪过世 相当于人类144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7:28:14

世界上年龄最大猫咪过世 相当于人类144岁
猫咪肉豆蔻  (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上年纪最大的猫近日过世,32岁的猫龄已经相当于人类的144岁。

32岁的肉豆蔻在被主人送到纽卡斯尔的一家兽医医院时,已经呼吸困难,心脏衰竭,兽医也无力回天。肉豆蔻的去世对它的主人利兹和芬利留下了巨大的缺憾。

这对夫妇1990年在自家的后花园找到了它,他们把它带到兽医处,兽医告诉他们,从牙齿上观察,猫咪至少有5岁了。一晃20多年过去,直到它32岁过世,成为了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猫咪了,打破了之前世界最长寿的26岁猫咪的纪录。

兽医阿瑟顿表时:“随着科学进步,猫咪活到20到21岁已经不是罕见的事了,但是肉豆蔻真是一个意外,因为它比我们这儿最大的猫还大10岁。”

芬利说:“它不是我们的猫,它就像我们的同类,我们的家人,并且我们永远也忘不了这点,我认为这就是它长寿的秘诀。”据了解,驯养猫的平均寿命为15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