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浪汉靠出租自己维持生计 称活的最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24:41

日本流浪汉靠出租自己维持生计 称活的最成功
小谷诚和自己的粉丝在一起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妮思娜) 很难相信任何一个人每天能用50日元(约3元人民币)的收入支撑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对那些居无定所的人而言。但是日本的喜剧人小谷诚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他说自己比以前过得更快乐和成功。

小谷诚每天挣钱的方式很有趣,4年前,小谷诚因负担不起自己的房租而流浪街头,在求职屡次受挫后,有人提议他向陌生人出租自己,小谷诚真的采纳了这个建议,并通过自己的推特记录下了做这份工作后的经历。

日本流浪汉靠出租自己维持生计 称活的最成功
小谷诚和自己的客户吃饭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一开始,小谷诚每天出租自己并只收取50日元的报酬,但过了一段时间,随着人气的积攒。他发现人们会因为自己付的租金过低而内疚,于是就想方设法帮他忙,顾客为他买吃的,买衣服甚至请他回家过夜,有时候他实在找不到睡觉的地方,只需要求推特上的粉丝收留。

小谷诚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四海为家,不同于一些流浪者,小谷诚并不觉得自己被忽视和羞辱,他现在有数千粉丝,客户也愿意在他出租自己的时候为他负担每一项费用,从交通费到电话费。他还结交了设计师朋友,专门为他设计了很多有趣的好看的服装。虽然小谷诚从客户和粉丝那里得到很多帮助,但是他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自己的客户解决难题。有些客户单纯的需要他陪伴,有的客户雇他去排队买限量鞋,还有客户雇他打扫。

日本流浪汉靠出租自己维持生计 称活的最成功
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目前为止,小谷诚已经出租自己1000多次了,不少都是回头客,他现在每天的日程都安排的很满,不少人都要提前1个月预约。小谷诚说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开心的流浪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