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FBI前局长科米涉嫌泄密 司法部应考虑起诉他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3:58:08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称,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或涉嫌违法,司法部应考虑以向媒体泄露政府机密为由起诉科米。

6月8日,科米在国会作证时声称,特朗普总统曾要求他表“忠诚”并让他放过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自此之后,白宫对他便是一片讨伐之声。然而,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近日却表示,解雇科米可能是特朗普犯下的“现代政治史上最大的错误之一”。

9月10日,班农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在竞选团队还在接受调查时就将科米踢出局,这种做法对总统本人毫无帮助。

桑德斯在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对班农的言论进行反驳。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总统对解雇科米的决定感到很骄傲,这样做完全正确,“他(特朗普)当时很清楚,这在政治上可能对他不利,但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做正确的事情,做对于美国人民以及在FBI工作的每个人来说都正确的事情”。

桑德斯认为,科米将备忘录透露给《纽约时报》,还在同希拉里及其他关键证人面谈之前就暗示会赦免希拉里,使整件事政治化,这些做法不但不恰当,而且可能违反法律。

在11日的记者会上,桑德斯也曾发表类似的观点:“在解雇科米的问题上,我相信我们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和明确了,我认为在随后的日子里,总统解雇科米的做法也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

桑德斯还说,特朗普对FBI新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充满信心,相信他有能力重振和领导FBI。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