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警“抢”无证小贩血汗钱 民众义愤填膺捐款弥补损失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7:29:33

美国校警“抢”无证小贩血汗钱 民众义愤填膺捐款弥补损失

警察夺过小贩手里的钱包,并将里面的钱都拿走。(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高琳琳)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友马丁·弗洛雷斯拍摄的一段警察“抢”小贩血汗钱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人们不但要求警方开除涉事警察,还为小贩募捐到了4.2万美元(约合27.4万元人民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弗洛雷斯到小商贩胡安的热狗摊给孩子们买吃的,校园警官肖恩·阿拉纳斯也来到这里。他要求胡安出示身份证件,之后在胡安翻钱包的时候,他竟直接把钱包抢了过来。

站在一旁的弗洛雷斯感觉事情不太对劲,于是掏出手机,录下了事情的经过。视频中,阿拉纳斯将胡安钱包里的钞票拿了出来,弗洛雷斯则不停在喊“这样做不对”并质问警官为什么拿走小贩辛辛苦苦赚来的钱。

阿拉纳斯声称,胡安没有营业许可,自己是在依法执行公务,这些钱是证物。不过弗洛雷斯认为,警察对没有执照的小贩开罚单本身没有错,但他当时的做法却似乎是在针对胡安,他应该去管不远处那些在公众场所喝酒的人。

11日晚上,人们发起了开除涉事警察的请愿活动,超过2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弗洛雷斯还在“为我捐款”(GoFundMe)平台上发起了为胡安筹集罚款和个人损失的募捐活动,计划筹集1万美元。截至目前,活动已经收到4.2万美元的捐款。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言人丹·莫古洛夫(Dan Mogulof)对媒体表示,这名警官的职责就是对校园内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惩处,警方将就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