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追梦人 美四州状告联邦政府

作者:苏玉兰 来源:联合早报网
2017-09-12 10:50:53

(联合早报网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取消一项搁置遣返孩童时期非法抵美移民的计划之后,美国又有四个州于周一(11日)宣布将对联邦政府提告。

加利福尼亚州、缅因州、马里兰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检察长周一在加州北部一个联邦法院提出联合控诉。

在这之前,一个包括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联盟,已在上周采取类似行动。

本月5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废除正式名称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的追梦人计划,并指国会应在六个月内进行替代修法。

追梦人计划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内颁布行政令推行的措施。根据这项计划,在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可暂缓遣返,并可申请在美国合法居住与工作。

特朗普废除该计划后,大约80万个移民面临被驱逐的命运。

加州检察长贝塞拉指出:“(这项计划)让超过80万名追梦人走出阴影,成为成功、具生产力的美国人……每四个追梦人中就有一人把加州当成家园,加州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这并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