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要遭淘汰?中国酝酿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6:14:07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0日报道,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计划禁止生产和销售柴油及汽油轿车和中小型货车。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已启动了“相关研究”,但尚未决定这纸燃油车禁售令将于何时生效。

“这些举措必将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深刻变化,”辛国斌接受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采访时表示。

2016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2800万辆,几乎占到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英国和法国已经宣布计划在2040年前禁止销售柴油和汽油机动车,以减少污染、降低碳排放量。今年7月,被中国企业收购的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从2019年开始,该公司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沃尔沃汽车公司的母公司中国吉利集团计划到2025年总计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其他国际汽车公司,包括雷诺-日产联盟、福特和通用汽车,都计划在中国开发电动汽车。汽车制造商们想要抢在环保新规出台之前,在中国这个不断壮大的汽车市场分一杯羹。

中国希望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至少占到汽车总销量的1/5。这要求到明年,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售出的全部汽车中有8%是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2020年这一比例要上升至12%。

辛国斌预计,上述变化将给汽车产业带来深刻变化。同时,这一变化还会对中国的石油需求产生连锁反应。当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