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领衔 中国功夫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作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11 10:48:00
 
 

太极拳领衔 中国功夫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当地武术爱好者的表演(殷淼 摄)

9月10日,在有着“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上,拳风凌厉、风生水起,十多位武术运动员身着飘逸的武术服,打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的真功夫,配合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宣传片,引来数百名游客在此驻足观看。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以及美国市政厅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发起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太极表演活动,也是中国武术代表团访美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曾在国内外武术大赛赛场上斩获冠亚军的25名优秀武术运动员,也有前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思坦、高佳敏、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传人朱天才等太极拳代表性人物,还有来自美国本土的众多武术爱好者。他们在广场上集体展示了新创编的、以太极拳经典技法——“五步”、“八法”、“十三式”为内容的中华太极拳,太极扇等经典武术套路。精彩的表演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武术、太极拳文化的风采,也带动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李连杰在活动现场的讲话中表示,太极拳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讲究刚柔并济、顺势而为,练习太极拳既能强身健体,也能激发人的潜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太极拳,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

作为本次活动推广太极拳文化的重要环节,表演期间,主办方还精心制作了一则长达2分钟的太极拳宣传片在位于时报广场2号楼的“中国屏”上进行不间断滚动播放。这是时报广场上首次播放太极文化宣传片,而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播放,更是开创了“中国屏”宣传片的播放历史。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武术和太极文化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代表性的形象符号,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在“世界的十字路口”与国际友人一起打太极拳,可以让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