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1级地震导致至少5人死亡 已发布海啸预警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6:19:00
墨西哥8.1级地震导致至少5人死亡 已发布海啸预警

当地时间9月7日晚,墨西哥发生8.1级地震。(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孙若男)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晚,墨西哥南部海岸发生8.1级地震,恰帕斯州大量房屋坍塌。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并引发海啸预警。

此次地震如此强烈,1000多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都有剧烈震感,建筑物猛烈摇晃。居民纷纷逃出房子,许多人身上还穿着睡衣,受惊的人群聚集在街道上。地震还导致部分社区断电。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7日晚上23时49分,震源位于恰帕斯州塔帕丘拉以西约16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69.7公里。

美国海啸预警系统称,3个小时内,太平洋沿岸的几个中美洲国家,包括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和洪都拉斯等都有可能发生海啸。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