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与上月估值相差悬殊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6:05:57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沈洋) 据今日日本网9月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并非像先前预测的那样增长强劲。

日本内阁府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换算成年率为增长2.5%,较上月公布的4%初值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调整。此外,在最新数据中,第二季度私营部门投资也从2.4%下降到0.5%。尽管此次公布的数据不如此前的数据那样乐观,不过仍显示出日本经济增长态势还在持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在推动其“安倍经济学”计划,旨在制止通货紧缩,并放宽阻碍新经济和外资经济发展的陈旧规章。他还投入相当多的公共开支来保持经济持续增长。一些批评人士说,“安倍经济学”在帮助贫困人群方面做得还很不够。

报道还指出,日本的经济仍严重依赖出口。

(编辑:潘一侨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