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新书惹争议:有人劝她向前看 还有人直接让她闭嘴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4:44:46
希拉里新书惹争议:有人劝她向前看 还有人直接让她闭嘴

希拉里的新书《发生了什么》即将于9月12日发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孙若男)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9月12日发售新书《发生了什么》(What Happened),她在书中详细记录了与特朗普竞选总统的过程。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称,希拉里的新书或许会热卖,但很难得到民主党人的支持。

报道称,民主党人认为,在民主党竭尽全力、团结一致与特朗普总统及其政策作斗争时,希拉里的新书中的各种指责可能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让他们无法一致反对特朗普在税收、移民、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参议员罗恩·怀登就认为,希拉里不应拘泥于过往。他说:“我自己是一个朝前看的人。我想我会放下过去。”

希拉里的朋友、曾参加总统竞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有类似的看法:“作为希拉里的朋友,我尊重也钦佩她。但是鉴于之前发生的种种,是时候向前看了。你应该尽快向前走。”

一位匿名的希拉里代理人兼筹款人表示:“其实对她来说,最好就是消失。我们所有人都因她的自私自利而受到伤害。说实话,我希望她能够闭嘴然后走人。”

在新书中,希拉里讲到在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特朗普满场跟在她身后说话,令她感到十分不适。此外,她还透露大选前后奥巴马态度的转变。书中提到,奥巴马在大选前夜还向希拉里保证说,她已经稳操胜券。奥巴马告诉她:“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自豪。” 然而,仅仅数小时之后,奥巴马就建议希拉里承认大选失利,希望她不要激起民怨,拖延大选。

希拉里还在书中讲述了自己大选失败的种种原因,她指责的名单中不乏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马特·劳尔。她表示,劳尔在总统候选人辩论中一直追问“邮件门”事件,这让她很生气,连身体也出现了不适。希拉里还对前副总统拜登“开炮”,不满对方曾对她的竞选提出批评。

据悉,希拉里已从此前出版的书籍中获利2300万美元(约合1.48亿元人民币),不知这本充满争议的书会有怎样的销量。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