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水卖上百元、运费要上千 美国亚马逊被指哄抬物价借机发国难财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5:34:55

一箱水卖上百元、运费要上千 美国亚马逊被指哄抬物价借机发国难财

网友在推特上发布的用亚马逊会员购买一箱矿泉水的截图,其中显示的运费高达179.25美元。(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为了应对不断逼近的强劲飓风“艾玛”,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众纷纷开始储备食物和生活必需品,而全美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被指借机哄抬物价,将瓶装水的价格提高数倍。

据悉,“艾玛”是有记录以来大西洋上形成的最强飓风之一,佛州居民几天前就开始“洗劫”当地商店,为飓风的到来做准备。然而,一些选择通过网购储备应急品的人却发现,亚马逊竟然企图借此发国难财。

有人在推特上爆料称,她本想用亚马逊会员多邮购些瓶装水,结账时却发现一箱24瓶的雀巢矿泉水卖到了18.48美元(约合120.5元人民币),更吓人的是加急邮费竟然高达179.25美元(约合1169.2元人民币)。此外,平时只卖不到6美元(约合46.7元人民币)的一箱24瓶百事冰纯水如今在亚马逊的售价也涨到了20美元(约合155.7元人民币)。

报道称,高物价可能与亚马逊实行的“动态定价”有关,该机制会根据市场需求自动调整商品价格。虽然这符合法律规定,不过专家依旧指出,非常时期内均不可避免地出现对这种机制的指责,有人认为它是一种哄抬物价的行为。

不过,亚马逊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发言人表示,公司并没有“动态定价”,商品售价也不会随地区和送货地的不同而波动,“亚马逊自营及第三方卖家所出售的瓶装水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内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

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也发表声明称,在紧急情况下,企业向消费者出售商品,且所售商品在佛州内使用,那么该企业也要遵守佛州有关价格欺诈的法律规定。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还向媒体透露,即便亚马逊的总部不在佛州境内,该公司也可能存在触犯当地价格欺诈法的危险。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