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国不满美国欲废除DACA计划 呼吁保护“追梦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5:13:45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废除奥巴马执政时期推出的一项移民政策——“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近80万年轻非法移民将因此受到影响。据英国路透社9月6日报道,在美国宣布这一决定之后,拉美多国随即表示,将敦促美国国会保护这些年轻的”追梦人”。

墨西哥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卡洛斯·萨达称,特朗普的决定使得大约62.5万名受该政策保护的墨西哥公民感到“焦虑、痛苦和恐惧”。他表示,墨西哥政府将向美国国会施压,敦促他们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萨达还透露,墨西哥将张开双臂欢迎那些选择回国的人,还会向他们提供就业、财政和教育方面的帮助。

萨尔瓦多外交部长乌戈·马丁内斯表示,为了保护可能受到这一变化影响的3万至6万萨尔瓦多人,他将在DACA终止前的6个月缓冲期内,与美国国会议员会面,寻求解决方案。马丁内斯说:“这一局面令人担忧……我们会设法游说(美国国会)尽快立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危地马拉外交部长也发表声明指出,目前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美国国会议员的人道主义精神,以确保成千上万的危地马拉人继续留在从小生活的地方。

洪都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敦促美国国会重新考虑特朗普的决定,同时向超过1.85万名受DACA保护的洪都拉斯人提供领事服务。该国一家移民关注中心主任维勒曼(Valdette Willeman)指责美国的决定,认为被迫回国的年轻人不仅会遇到更多的困难,而且面临巨大的风险,国内的黑帮和毒贩都可能对他们造成威胁。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