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阿富汗老妪或被瑞典驱逐出境 两年前跋山涉水抵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09:27:15

106岁阿富汗老妪或被瑞典驱逐出境 两年前跋山涉水抵欧

106岁的阿富汗老妪比比哈尔·乌兹别克。(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严玉洁) 2015年10月,阿富汗老妪比比哈尔·乌兹别克在家人的协助下跋涉千山万水抵达欧洲,希望在那里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4日报道,现年106岁的比比哈尔的庇护申请近日被拒绝,她或许将被瑞典当局驱逐出境。

目前,比比哈尔和家人一起生活在瑞典中部的一个小村庄。近日瑞典当局给她发来了拒信,尽管家人不想告诉她,但是几个孙女的悲伤情绪让她起了疑心。22岁的穆罕默德·乌兹别克说:“我的姐妹们哭了。我祖母问:‘你们为什么要哭?’”

在得知自己的庇护申请被拒后,比比哈尔的健康状况恶化了,并出现中风症状。目前,她几乎不能说话。

瑞典移民局在一份声明里证实拒绝了比比哈尔的庇护申请,并补充道,“一般来说,年龄大本身不能为庇护提供理由”。

比比哈尔的家人就此事提出了上诉。瑞典当局规定,庇护申请被拒的人最多可以提出三次上诉。不过,这个过程通常要持续很长时间。目前,这家人中其他家庭成员遭拒的申请处于不同上诉阶段。

这一家人认为,阿富汗人的困境被瑞典当局忽略了。事实上,很多欧洲国家都拒绝给来自阿富汗安全区域的人提供庇护。穆罕默德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塔利班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都是他们面临的潜在威胁,但是他很难证实如果返回阿富汗他们将面临某个具体的敌人。

(编辑:沈洋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