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废除DACA计划 奥巴马斥其残酷将弄巧成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07:25:14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11点,美国司法部宣布废除奥巴马时期推出的移民政策——“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总统特朗普将给予国会6个月的缓冲期,让国会有充分的时间去研究这一问题。随后,前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抨击特朗普的决定。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总统,我最大的责任是保护美国民众和宪法,我并不是惩罚这些孩子。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并不是简单地废除DACA,而是希望给国会机会通过最终的法案。在质疑对非法移民是否公平之前,我们应该首先自问这对美国家庭是否公平。我们将富有同情心地解决DACA问题,现在是国会行动的时候了!”

特朗普还声称奥巴马的DACA计划没有经过国会的同意就开始实施,此举逾越了奥巴马的职权范围。

奥巴马9月5日在声明中说,“追梦人”的心里和头脑中都认为自己是美国人,只是没有在文件上呈现出来,“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被带到美国,除了我们以外不知道其他国家,他们甚至除了英语,都不会说其他语言”。

奥巴马还称,特朗普废除DACA的行动是“残酷”的而且会弄巧成拙。他说,针对这些年轻人是错误的,因为他们没有做错什么;这会弄巧成拙,因为这些年轻人原本想要开新的公司、为军队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前副总统拜登也发推文谴责特朗普的做法。他说,这些孩子被父母带到这里,他们没有选择,而现在却要将他们送回他们不熟悉的国家,这很残酷,“这不是美国”。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