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堪忧!美国一服务器未加密 数千份情报人员简历曝光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6:17:51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在一个没有密码保护的亚马逊服务器上,发现了数千份从事绝密工作的美国情报人员的文件。

报道称,今年夏天,加利福尼亚州的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在一未加密服务器上发现了一个名为“简历”的文件夹,内含9402份文件,其中包括数千名美国情报工作人员的简历,他们目前正在美国国防部和情报部门工作。

在这些简历中,有他们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工作经历、电子邮箱,甚至包括安全许可证、驾照号码、护照号码以及部分社保号码等更加敏感的信息。

据这家网络安全公司透露,至少有一人在简历中声称自己曾负责运送核激活代码及武器装备。

对此,私人安全公司TigerSwan回应称,该公司对待信息安全问题十分认真,这起文件泄露事件不容原谅,他们将对数据曝光原因展开调查。

其他被曝光的文件还包括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当地与美军合作者的敏感个人信息。报道称,有15至20人与曝光文件条件相符,他们的处境可能因此变得危险。其中一人的简历上写着,他是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监督顾问;另外一人则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找寻证据,控诉当地叛乱分子。

此外,这批曝光的文件中还涉及其他一些人,包括曾在中东地区工作的联合国前工作人员、东欧地区议会的安全官员、中非后勤专家以及曾在战区为电视新闻工作者提供安全保障的前士兵等。

(编辑:沈洋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