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中央存在巨大黑洞 或比太阳大数十亿倍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5:16:30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高琳琳) 科学家发现,在银河系的中央,“潜伏”着一个巨大的黑洞。这一新发现可能有助于解开黑洞之谜,让人们了解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4日报道,科学家在对银河系中心附近巨大的毒气云进行观测时,发现了其中存在异常气体运动,这通常预示着其中心有大型“致密天体”的存在。科学家认为,这里应该就是黑洞。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在类似银河系这类巨型星系中存在巨大的黑洞,它们的体积有可能是太阳的数十亿倍。然而,科学家们尚不知晓这种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天文学家希望能通过对这个黑洞的观察来找出答案。

科学家认为,小型黑洞聚集成中等质量黑洞,中等质量黑洞又可以形成超重黑洞。这是第一次有证据证明中等质量黑洞的存在。未来,这一发现或许能成为广义相对论的证明,为现代物理学的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编辑:严玉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