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捕虾人捕获“幽灵龙虾”:通体淡蓝色、几近透明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1:03:37

美国捕虾人捕获“幽灵龙虾”:通体淡蓝色、几近透明

这只“幽灵龙虾”通体呈现诡异的淡蓝色,而且几近透明。(图片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高琳琳) 美国缅因州捕虾人亚历克斯·托德近日捕捞上来的龙虾有点不太寻常,有的通体呈蓝色,还有的居然是一半蓝色一半橘色。不过托德说,这些并不是他捕过的最诡异的龙虾。

据美国《纽约邮报》9月4日报道,8月24日,托德捕获了一只“幽灵龙虾”。这只龙虾浑身上下呈现淡蓝色,而且几乎是透明的。托德表示,当他在捕虾网中看到这只虾与普通带斑点的褐色和青色龙虾挤在一起时,顿时觉得十分诡异。

他给“幽灵龙虾”拍了几张照片传到社交媒体上,之后照片就被网友们热传。不过,他并没有将龙虾留下,而是扔回了海里。他解释道,这只虾的尾巴已经呈V字形打开,说明它是带卵的雌性。出于对物种繁衍保护的目的,这样的龙虾是禁止捕捞的。

(编辑:沈洋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