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第三期培训班在北京开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7:29:15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严玉洁) 9月4日,由外交部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第三期培训班在北京开幕。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于2015年宣布设立,旨在弘扬万隆会议精神,增进亚非国家在国际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周,分两阶段在北京和香港举办。来自35个法协成员国、非成员国老挝、法协秘书处、非盟秘书处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内容涵盖当前国际法热点和前沿问题,将从国际法角度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将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徐宏司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亚非国家在国际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当前国际格局正经历深刻变革,中国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等理念,并全面推荐“一带一路”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反映了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徐宏希望培训班能够成为增进亚非国家交流互鉴、深化友谊的平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持久和平、发展与繁荣。

亚非法协秘书长加斯顿高度评价中国为推进亚非国家在国际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做贡献,感谢中国政府对法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法协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办好“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为亚非国家增进团结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国际法院前院长史久镛法官为培训班进行了首次授课。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