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消费者全球最乐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0:52:00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月31日报道,尼尔森全球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意向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菲律宾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0点,在全球排名第一,表明菲律宾消费者仍是世界上最乐观的,因为他们相信当地经济的持续增长。

过去几年菲律宾一直跻身前三,去年同期该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2点,飙升至全球第一。尼尔森菲律宾的负责人Stuart Jamies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菲律宾再次荣登榜首不足为奇,她是目前亚洲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长率达6.5%。

全球消费者信心显示持续改善的迹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指数为104,比2016年第四季度上升了3个点,印度和印尼分别为128点和121点,排在菲律宾之后。

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成立于2005年,在63个国家每季度进行一次,以衡量全球当地就业前景,个人财务状况,即时支出意向以及相关经济问题的看法。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和低于基线100点分别表示乐观和悲观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