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夕奥巴马给川普写了封“美丽”的信 他说了些什么?

来源:美国中文网
2017-09-04 06:35:00

奥巴马在离开白宫前的最后一晚,被媒体拍到将一封信留在椭圆办公室的桌上。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前,写了一封信给当时即将上任的现任总统特朗普。星期天,CNN独家爆出了这份信的内容。

在奥巴马即将离开白宫的最后一晚,奥巴马进入白宫椭圆办公室,将一份手写的信折叠之后,放进信封,留在椭圆办公室的桌上。奥巴马在信中写道:“这是一个特别的办公室,这里没有通向成功的蓝图,所以我不知道有什么特别有用的建议可以给出,但我仍想提供一些我这8年来所获得得经验。”

奥巴马在信中祝愿特朗普能继往开来,带领国家富强,并称“数百万人将他们的希望寄托在你身上。”

奥巴马也提醒特朗普,大家都是白宫的“暂时任职者”,都有责任守护民主制度。CNN形容称,奥巴马似乎是有先见之明,与特朗普上任后被指削弱民主制度的批评不谋而合。

奥巴马还指出,美国在全球的领袖位置是不可或缺的,美国承担着保持冷战后国际秩序的重任。

据悉,虽然奥巴马从未向人透露信件的内容,但特朗普对它珍而重之,更曾向到访椭圆形办公室的人展示信件内容。

在入主白宫两天后,特朗普曾向媒体展示了这封奥巴马写给他的信,并称这是一封“美丽的信件”。据CNBC报道,奥巴马写给特朗普的信,似乎比其他前总统留给继任者的信要长了一倍。

历届的美国总统都会为下一任总统留下一封信,视为权力和平转移的传统象征之一。奥巴马也曾收过其前任总统小布什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