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砖+”倡议是一个新创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3 15:46:36

俄媒:“金砖+”倡议是一个新创意

9月3日,来华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几内亚总统孔戴抵达厦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9月3日到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此次峰会邀请了五个非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专家亚历山大·拉林的话说:“这是一个新创意,其关键点是金砖国家地位在上升、行动范围在扩大。此外,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从内部巩固原有架构,提升五国形象。”

此次金砖峰会邀请了泰国、埃及、墨西哥、几内亚和塔吉克斯坦等非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受邀参加。欧亚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雅罗斯拉夫·利索沃利克认为,邀请五个非成员国参加金砖峰会,说明中国将推动“金砖+”新模式的倡议。

利索沃利克补充说,“金砖+”机制并不是提倡那些参与此次峰会的非成员国加入这一组织,该倡议主要是向全球发出一个信号,即金砖国家把重点放在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全球性协作上。

(编辑:严玉洁 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