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夫妇再次慰问飓风灾区 向国会寻求80亿美元救灾拨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3 09:04:25

特朗普夫妇再次慰问飓风灾区 向国会寻求80亿美元救灾拨款

9月2日,特朗普和梅拉尼娅夫妇再次前往飓风灾区视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携夫人梅拉尼娅前往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路易斯安那州视察。此前,特朗普还致信国会,寻求近80亿美元(约合524亿元人民币)拨款,用于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救灾和重建工作。

当天上午不到10点,特朗普夫妇由首都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出发,前往休斯敦。他们首先到达一个飓风避难中心,慰问受灾民众。据悉,这是飓风“哈维”侵袭之后,特朗普第2次视察得州,并将顺道前往路易斯安那州。

特朗普于中午12点56分发布推特表示已抵达休斯敦,他慷慨激昂地写道:“我们今天和你们在一起,明天也和你们在一起,未来的每天都与你们同在,来恢复、修复和重建!”

特朗普与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和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在休斯顿机场会面后,首先前往体育馆慰问。该体育馆是一个临时避难所,安置着数千名受灾民众。特朗普夫妇受到了热烈欢迎,并与灾民互动,还为他们发放食品。

当被问及救灾重建工作情况时,特朗普回答说:“我觉得很棒,事情做得很好,我认为人们赞赏这些……尽管艰难,但应对得很好。”

据悉,特朗普9月1日致信国会要求近80亿美元的拨款,用于救灾和恢复工作。据信,这笔拨款只是“哈维”的第一笔援助款,其中包括为联邦紧急措施署拨款74亿美元(约合485亿元人民币),以及向小企业主提供的4.5亿美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灾难贷款。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