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岁少年要参选佛蒙特州长 6年级便绝食抗议学校“午餐禁语”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3 08:01:25

美13岁少年要参选佛蒙特州长 6年级便绝食抗议学校“午餐禁语”规定

13岁的伊桑·索恩本。(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 9月是在校学生的返校季,但对于13岁的美国少年伊桑·索恩本来说却非同寻常,他在这个暑假结束时宣布,将参加2018年的佛蒙特州州长选举。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虽然许多人都质疑伊桑13岁就想从政的想法,但这位年轻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措辞严谨、条理清晰,而且对许多议题都有准备,可以说是有备而来。他和现任州长菲尔·斯科特在很多事情上看法都不一样,但即便如此,伊桑对可能成为竞争对手的斯科特的态度让许多成年人汗颜。

据悉,佛蒙特州对担任郡、市级地方官员的年龄要求是年满18周岁。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对竞选州长一职的最低年龄并无规定,想要成为州长候选人的美国公民只须在该州居住满4年即可。数据显示,佛蒙特州史上最年轻的州长是1961年时的弗兰克·雷·凯泽二世(F. Ray Keyser Jr.),他就任时只有34岁。

伊桑表示,参选就是要赢,但就算结果不尽如人意,他也乐于借这次机会,传达“年轻人可以对政治有看法”的信息,他希望可以改变民众心中“政治客都不诚实”的负面印象。

他的母亲詹娜·索恩本说,伊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说有朝一日要成为总统,小学6年级时还因不认同学校“午餐禁语”的规定而绝食抗议表达意见,最后学校改变规定。“他激励了我们一家人,希望这次竞选对他是一场学习的体验。” 詹娜说。

(编辑:高琳琳)